Cwiki-課程列表

Cwiki


Course Catalog


返回課程列表

[CENG3230]处处透着选四味道的化工课

課程時間:2019-2020 fall
授課教授:Marshal
我覺得教授:我不管反正我是他粉丝(?
評分標準:assignment(5sets) 10% + quiz(best 3 out of 4) 45% + final 45%
這門課的Grade:非常不错!妙!

这门课主要就是讲讲各种反应,什么isothermal,catalytic, bioreaction啊之类的。在我看来,这门课非常选四,前面讲的conversion,反应平衡就非常选四,后面课上经常说什么P怎么样T怎么样导致反应怎么样就更选四了,而且由于quiz啊final啊基本都是计算题,都不需要你像当年选四那样想来想去,拿起计算器就套公式算就行了!所有考试都是open notes的,final甚至open Internet,这不爽吗?!!虽然本人认为根本不需要open Internet查什么,查也查不到(摊手.jpg,但是你可以用电脑算integration啊!你可以用matlab解决ode啊!2k math只上过2411的我舒坦了!最有意思的是,我第一次quiz忘了带计算器,有道计算器实在难算,就copy了tutorial里面一个很相似的题的数字,当时也没细看不知道对不对,慌了好久发现就是这个数!妙啊!!

Marshal真的可爱!!上课前就听说marshal人缘巨好,有很多漂亮小姐姐(?簇拥着他来上课(我没看见吼,但的确人缘贼好),这十分make sense,毕竟他全心全意去social(?,偶尔唠两句(?,还有一次带我们吐槽某个网络教学视频让我们找不足(??。而且很大方!!!quiz考得好会有一张价值50HKD的百佳礼券,我就被金钱诱惑(不是!,格外努力学习了这门课...

作业其实怪有意思的。考试基本就是纯计算,但是作业会用到matlab,后面还用了aspen,这让小白很苦恼,不过google下matlab某些code就好了,而且我同时上了modeling哈哈哈,就是需要用virtual barn可能有些麻烦!但总体而言,作业并不是非常难。这门课会有两个ug ta,专门用来面对面检查作业,有时还会问些理解性问题,所以,作业需要非常重视!

最后,CBE靓龟,相信我!而且cbe好多漂亮韩国小姐姐啊!爱了爱了!

查看更多/評論

[CENG3230]吹爆Marshal

2019 Fall

开头弱弱地说一句,欢迎大家加入CBE大家庭(卑微)!CBE真的大家都很好人!

堂上有从Yr2到PhD的各路大神本菜鸡瑟瑟发抖。先膜一个!

【【【【Marshal人超级好!Marshal人超级好!Marshal人超级好! 】】】】

Marshal普通话广东话英文流利切换(好像CBE的内地prof的广东话都还可以嚯?),乐意用各种语言解答大家的问题。而且是那种可以随时推门进去Hi Marshal的超级友善有没有!

没有Lecture Video(今年特殊情况除外),所以认真上课不要走堂!建议大家近距离欣赏Marshal!

龟挺好的,对于我一个菜鸡而言,在final爆炸的前提下能有这个龟算可以(瑟瑟发抖)

copy一下syllabus

1. Mole Balance
2. Conversion and Reactor Sizing
3. Rate Laws and Stoichiometry
4. Rate Analysis

----------------------
5. Isothermal Reactors
6. Multiple Reactions
7. Non-isothermal reactors
8. Bio-reactions and Bioreactors
9. Catalysis and Catalytic Reactors

内容有难度但是不至于说看天书,Marshal的note足够了,课本可以作为补充。

前期内容建议结合高中化学选修四化学反应原理配合食用更佳。

只要你能学会前四个就能玩转后五个!  

考虑到BIEN后面加多了bio的内容,据说都是BIEN学过的?

------------------------------

45% Quiz (choose 3 best quiz, total 4 quiz) [Open book]
10% HW (total: 5)
45% Final [Open book]  

Quiz有难度,虽然是OPEN BOOK(甚至可以用ipad看,大大节省了打印费),mean仍然在2X/50,【每次前五名有百佳$50coupon】(第一次quiz满分的印度小哥还收获了一条橘里橘气的领带)

五个assignment,基本就是计算,部分概念,需要用到MATLAB和EXCEL,据说和CENG/BIEN2310配合食用体验更好(感谢大佬分享资源教我matlab),最后一个需要用到ASPEN,ddl之前要去BARN C给TA解释。

TA也是大好人!我爱韩国小姐姐Michelle!貌美心善!我吹爆!

结尾再来一遍:

【【【【Marshal人超级好!Marshal人超级好!Marshal人超级好! 】】】】  

查看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