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iki-課程列表

Cwiki


Course Catalog


返回課程列表

[CIVL3310]Structual Analysis


课程时间:2012年fall季
授课教授:CCC
Grade:烂grade
土木一大坎,传说每年fail 20人以上(一说20%),可以见到大量高年级同学。
教授教得好,所以考烂了只能怪自己的一门课。
Influence Line, Approximation (e.g. Portal Method) 期中必考。
Influence Line, Energy Method, Slope Deflection, Moment Distribution 几乎是期末必考。
考试全卷5题每题20分没有小问,一失足成千古恨,乃们懂的。
教授有多年经验,深知大家软肋,逢考必出坑爹题,一不小心就中枪。考卷风格类似一龙哥的物理,介于高考和奥赛之间。各种考基础概念,刷课本题目用处不大,(作业要做),主要刷Tutorial和教授上课例题。
TA认准local,贴题很准。
Grade什么的,呵呵就好了……

查看更多/評論

[CIVL3310]structural analysis

课程时间:2011年秋季
授课教授:CC chang

Grade:一般

--------------------------

grading scheme:

hw+lab 20%

midterm 30%

final 50%

-----------------------------------------------

风格:

教授很严格,不太能容忍迟到/睡觉/抄作业

迟到轻则调侃,重则批评

睡觉会被叫起来

抄作业会完蛋,真的会查;lab report迟交一秒钟就扣50%,迟交一天就0分

每学期固定fail一批人

虽然严厉,但是,我的感觉是我在ust见过最用心的教授

课后去问问题态度也非常好,讲解很细心

-------------------------------------

hw是书后习题,所以书是有用的,要注意的是书上的方法和教授讲得未必一致(主要是sign convention的问题)。这个拿满分不是问题。

lab一学期一个,midterm之后不久就会有。每年都差不多,分析frame的deformation,算死人,准备好cas。这个好好做的话,我觉得对课程的理解很有帮助,效果相当于少刷3个chap的题,前提是每个lab的环节都有参与并且手算过一次。这个能拿80%-100%的分数,只要用心做。

midterm 时间很紧张,influence line会是重点。

final 时间也不宽裕,准备final的秘诀是一定要去上后半段的tutor,好心的TA多少会传授一些技巧。

-------------------------------------

忠告:

千万不要以为midterm败了还有final能够拉成绩

诚然final考好了能妥妥的甩开mean一个mean,但是作用不大

上课好好记笔记,至少我是这么读的,完全不print notes也基本没啥用

一学期记了一整本全是example



查看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