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iki-課程列表

Cwiki


Course Catalog


返回課程列表

[HUMA1410]General Chinese History: Pre-modern

课程时间:2012年夏季
授课教授:LEE, Tsong-han
Grade:一般


讲中国历史的,高中学文或者本身对这方面有兴趣的不会有太大的难度。有好些理论和高中历史还不一样,而且这次的课侧重政治和哲学方面,换了教授可能会不同。教授是台湾人,人非常nice,就是上课念稿子比较疼……


Assessment是midterm+final+participation。
因为是summer,内容都被挤压到四个星期里,每天的阅读量挺大。(虽然midterm后发现读阅读对考试帮助不大,但是有空多读一下还是蛮有趣而且学到东西的……
participation就是读多点material,lecture或tuto多举手发言或者多插嘴= =。考试形式主要是名词解释和essay,也有认地图和认中国画的题型,又是因为summer,教授为了减轻众人负担(事实上还真减轻了),提前告诉题型,划重点,TA还在liba有特殊辅导session……


总体而言,就算喜欢历史,我这哲学盲表示tuto非常捉鸡……


P.S. 本次全堂无一A+……包括几位huma大神……



查看更多/評論

[HUMA1410]Pre-modern Chinese History

课程时间:2011年春季
授课教授:Yi Sumei
Grade:较好
个人觉得,这门课的教授,可能由于是大陆来的visiting instructor,讲英文水平有限,都是照念讲义,所以课堂气氛较为无聊,但是呢,我觉得,因为她提供的知识点还算多,如果你认真学的话,真的是能学到东西了,而且同时由于教材采用的是西方写的中国史,也能从不同角度理解到中国历史喽,但是,课本里有错误,比如一些年代时间等,而一些说法可能跟我们之前学的历史不一样,所以如果有不同想法就及时跟教授交流吧~~特别提一句,ta也很好人的哈哈~考试难度不算大,只要你认真复习了,是能虐了Local和international的,毕竟我们在大陆接受了那么久历史教育了~~就这样吧,其他看到另一个同学都写了,我就不废话了,喜欢中国历史的同学还是建议上上这门课的~~~

查看更多/評論

[HUMA1410]General Chinese History: Pre-modern

课程时间:2011年春季
授课教授:Sumei Yi(易素梅)
Grade:较好
授課語言:English

這門課的課業壓力不大,對中國古代史熟悉或感興趣的同學們可以考慮。
內容:
涉及從中華文明起源到1840年第一次鴉片戰爭的歷史,據其課程說明是更多側重於後半段的歷史。很多內容是在內地的歷史課中學過的,如果想要拿到好一些的成績最好還是記一下幻燈片中的知識(有時候一些英文對應名詞需要特殊記憶)。儘管課程說明聲稱政治史、文化史、社會史都會涉及,具體情況恐怕仍然根據講課人的個人喜好而定。並且有時候可能出現講課人會將很大比重的內容放置在其專攻之特定歷史時期或方向的情況,也請各位注意。另外,由於這門課程使用教材是《劍橋插圖中國史》,有時候課上出現的觀點有可能與以前的認知有所差別,如遇此類情況,建議及時與授課者溝通,以免出現考試中對於試題答案爭議的情況。

授課:
就本學期的情況而言,課堂內容較難使人滿意。授課者對於課堂內容的安排欠妥,幻燈片的排版較為單調,由於授課者是來自大陸地區的學者,所以可能對英文內容不甚熟悉,課堂教學不甚流暢。這門課沒有列出什麽參考資料,但是有興趣的同學也可以以本課內容為中心在圖書館查找相關書籍做拓展閱讀。另外,由於本課是以西方教材授課,有的認識方法可能是西方的認知方式,這對於愛好歷史的同學也會有一些啓發。還需注意的是,因為授課者有可能并非十分瞭解某一段特定歷史時期,所以同學們如果在有些問題上有異議,可以與授課者及時交流以達成共識,從而避免出現考試後的爭議。

成績:
Midterm exam (30%)
Final exam (50%)
Class Participation (20%)

僅就這學期而言,總體考試難度不太大,但是如果沒有什麽基礎的同學還是多多複習為好。另外在這學期,如果希望提高成績的話還可以寫一篇書評以提高總分。

收穫:
總體來講,這門課可能不會得到很多知識,但是對於喜歡研究歷史問題的同學來說,可以多看看書、跟授課者請教一些問題還是不錯的。另外西方人看中國歷史的方式也可能會有一些啓發。如果有歷史基礎的同學想要刷分的話,這門課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查看更多/評論

[HUMA1410]Pre-Modern Chinese History

HUMA041 Pre-Modern Chinese History
本门课程的开设时间不定,下一次开课貌似要到至少两年后了……
本门课程的教授不定,因而也会导致教课的重点发生变化。
这个SEM的教授是LU ZONGLI。这位教授教授的重点都是在文化方面,比如经典儒学,程朱理学。本门课的另外一个重点是政治体制,而并非是历史事件。这与我们传统的历史教学不一样。
这门课程的GRADE构成:
3% Tutorial Attendance
7% Tutorial Performace
35% Mid-Term
45% Final
考试的题型大约是10道判断,20~30道选择以及2~3道3分的大题。不同教授的Syllabus可能会不一样。考试有一些活用,如果对历史有一定了解又认真上课的(听课很关键!!!!!!),那么并不是很难。
如果您对于历史很感兴趣而且有所了解或者本身就是文科生学了N年的历史,那么您将会有巨大的优势。本门课程也吸引了很多的国际生。但是,与 SOSC280不同,这门课中国际生有较大的劣势,因此没有竞争力。本门课程如果还是保持这个学期的设置,对于Mainland来说又是一门可以拿好 Grade的课程。
本门课程和HUMA042使用的是一本书(后者是Modern Chinese History),因此不想浪费书的可以连上。不过由于后者将采用西方视角观察现代中国历史与政治,所以Mainland的优势是否还具备目前未知。

來源: http://blog.xiaonei.com/GetEntry.do?id=348214265&owner=231449873 井若冲

查看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