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iki-課程列表

Cwiki


Course Catalog


返回課程列表

[HUMA2000B]Art of Singing - The Best Time in UST

课程时间:2015年Spring
授课教授:Isaac D. Droscha
我觉得教授: 棒呆了帅爆了

这门课的Grade:还不错

感谢上帝,毕业前终于上了一门让自己从第一秒enjoy到最后一秒的课!每节课都是享受!强推!!


课的title, Art of Singing, 顾名思义,唱唱唱。每周一节2h的大课+tutorial,临近final performance会有weekly rehearsal but not compulsory, 不过大部分人都会去因为和大家一起在LTL唱歌,听那么美妙的和声 真!的!很!享!受!


首先是课堂内容。一开始会教一些声乐的乐理,建议记下笔记,因为他后面并没太上传ppt,但课上内容特别是terminology会在写vocal performance report的时候特别有用。后面就focus在唱歌了,也就是这门课的精华。大部分同学都是有声乐基础的,有些同学相当专业感觉被虐爆(但是给grade感觉还是相对于the progress that you've made throughout the course,not comparative to your classmates, which is relatively fair)。虽然我之前有些合唱团甚至是幼儿时的领唱经历,但是合唱团并没有严格纠正发声只求让你fit the chorus,但是这门课真的还蛮强调正确的发生方式,特别是,老师非常非常nice地给每个人set了individual tutorial来针对每一个人的特点给出training和feedback,一对一服务!!!上完课之后我就不想再唱流行歌了,可能有点夸张,但是当你发现气息、音准、音高、共鸣、音量都sounds unbelievably better的时候,你会naturally sing in the right way.


再说grading criteria。There are a bunch of things: Attendance (class, tutorial and Intimacy of Creativity events (fall sem应该没有)), Midterm(是一首你需要当众演唱的opera,either you or prof picks for you,还有一个合唱作品中自己声部某个小part的小test,很简单的), Concert Report (仅限于opera仅限于comment on the vocal parts, 1500 words), repertoire research report (1 solo and 1 chorus), IC journal report和final. Final是一个class performance, 感觉final的考评无从琢磨,应该看你的态度吧。


教授是美国人,他的TA也就是他的老婆,是俄罗斯人。教授上课各种风趣幽默!很多同学都很专业,之前接受过很正统的训练,有男生唱女高音比女高音还高,还有人唱phantom of the opera真的sounds like the phantom。感觉在科大寻觅了四年,终于找到真正会唱歌的人了。


给grade还是不错的,可能也是因为我自己投入了很多很多,但是,我感觉稍微认真点龟应该就不差了。还是更推荐final year/sem没有什么压力的人去上,因为workload还是相对较大的。没有musical background会有点吃力,但是班里也有不大识谱的人,乐感和声音条件好也能相对弥补下。


强推!!!

查看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