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iki-課程列表

Cwiki


Course Catalog


返回課程列表

[HUMA2680]Introduction to Western Architecture

课程时间:2015年Spring季
授课教授:Anna Kwong
我觉得教授

这门课的Grade

我觉得这门课

很好的一门课,可是考试不能更虐。从希腊建筑开始到现代建筑的主要流派,其实是一门很激动人心的课,因为会学到几乎所有声名不朽的建筑,和现代不同流派的大师。

考试真的很虐,就是考背notes。基本所有建筑学术语单词都从来没有见过,还要背下来所有建筑的名称、对应的建筑师、风格、自身特点,我才不会告诉你几乎所有建筑的名字都是拉丁文法文意大利文……每堂notes里十几个建筑,每个名字都是一整行真的不是闹着玩的。除此之外notes的容量非常大,有很多细节的知识点,导致每个quiz基本都要复习很久(吐槽一下,个人觉得作为一门archi课,2680最不科学的一点就是,它考试是不带图的!!!就是让你默写建筑和结构的单词……画一个结构图都比考Pantheon=portico+rotunda+dome+oculus+coffer更有意义吧……)

虽然这门课已经基本没有内地生上了,但还是来写一写,给对建筑学真的很感兴趣的童鞋一些参考吧!英文水平高的话,2680作为科大唯一的architecture课,还是很值得一试的

补充:之后exchange还上了一门intro to western art history,发现……其实这一类课就是这样的风格,所有的画、雕塑、建筑的名字/时间/流派/建造者名字,都要背的一清二楚,可是这些名字又完全没有规律lol
art history大概就是考验人类记忆力极限的存在吧【微笑】

查看更多/評論

[HUMA2680]Understanding Western Architecture

课程时间:200X年秋季
授课教授:某H&SS的LOCAL教授……
Grade:一般

这课……简单来说就是自己找虐……内容还是挺有趣的,但是到了考试的时候绝对痛苦……


grade分3部分,40%的midterm;50%的final;10%的participation。participation包括一次field trip和抽查的attendance。另外到了学期末有一个关于macao architecture的case study,可以通过回答问题来得到bonus。midterm包括MC、填空和几个小essay;final有MC和小essay。最后给grade很按curve……


如果不是抱有十分打的兴趣或者时间非常充裕的话,绝对绝对不推荐选这课。如果想考好,简单来说就是把老是课上讲过的,书上看到的全部背下来……比如一个代表作的建造时间、地点、建筑师、特点等等,非常琐碎……大家还是自重……

另外,这教授还教HUMA167,被虐程度是一样的……所以也请慎重选择……

还有,如果不想上这个课的话,教授用到的基本reference books我倒是挺推荐的,可以去liba借来看看。

查看更多/評論

[HUMA2680]西方建筑

HUMA168 西方建筑;忍不住说两句,notes很多,不过基本上全是图画。鉴于此类课程terminology巨多,且考试要求巨严格(写出一个建筑的全程,地理位置,建筑师名称,起始时间,竣工时间,有没有重修,哪种建筑风格……)。适合文科生吧,我猜- -|||

來源: http://blog.xiaonei.com/GetEntry.do?id=348214265&owner=231449873 张雷霆

查看更多/評論

[HUMA2680]西方建筑

huma 168 关于西方建筑,千万不要被名字所骗,一门传说中给fail比a多的课。
需要大量的时间来耕耘,ie,cs,ee,civl.mech免进吧 (我们ie根本不闲,因为没得学所以都要学...you point ba)貌似适合year3比较闲,记忆超级好(It is far from enough just remember the name, style, background, location, established time, architects, but to read through the 2 textbook by yourself, otherwise you are going to FAIL this course! --and she means it!!!)

来源:http://blog.xiaonei.com/GetEntry.do?id=348214265&owner=231449873 王冬阳 Ester

查看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