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iki-課程列表

Cwiki


Course Catalog


返回課程列表

[IELM4170]Product Design and Lifecycle Management


课程时间:2012年fall季
授课教授:Ajay JONEJA
Grade:较好
一门小班萌课!
Product Design... 如果你想的是画画设计图,想想产品idea,那我劝你选这门课前三思。不要忘记我们上的是清水湾技校!!那些drawing啊studio啊就忘了吧,乖乖搬砖。
所以这门课学的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
1。如何用CATIA做technical drawing。注意,是technical drawing,就是和土木的AutoCAD或者机械的Solid Work类似的东西。虽然教授经常用可以帮我们把作品3D Printing成实物为诱饵,鼓励我们用CATIA做设计,但是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行动(学期已经结束了 T.T........)
2。各种Engineering Process中会用到的Stat Tools,我觉得这门课帮我好好复习了之前学过的很多基础东西,例如统计、矩阵和一些几何知识。不用担心,用到的都是这些学科最低级的知识,而且教授很聪明(传说是印度当年高考状元,IIT毕业),解释得很浅显,甚至浅显得有点啰嗦……
3。一些Engineering Concept。这里说的设计,主要是工业设计,所以你们懂的,就是些如何统筹规划project,如何算tolerance之类的东西。
每周一节课2.5小时,一个lab3小时,一个学期两个project,workload相当轻松。 这门课就不到20个人,上不上课随便,一般课堂只有8个人左右,而且几乎都是exchange。lab不用pre,TA 非常负责,demo很清楚,照做就是了。project很有爱,一次是设计一个烧烤架,一次是设计玩具,我和exchange同学一组,组员靠谱得我都要哭了。
总之难度不大,对设计有兴趣不排斥lab的同学可以试一试。
教授超级萌,印度多话大叔,数学编程好,关心学生,每天凌晨1点准时上线回email。
TA(Terence)非常靠谱,如果有给力的组员,lab和project都不成问题。

查看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