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iki-課程列表

Cwiki


Course Catalog


返回課程列表

[ISOM3230]快跑

課程時間:2021年春季

授課教授:James KWOK

我覺得教授:很迷啊,一开始内容真的很水,很多东西都不讲,做assignment基本都靠google

評分標準:assignment 70%(2个,各35%,一个独立完成,一个小组作业) + in-class exercise 30%(四场,取最好的三场)

這門課的Grade:一般

第一次in-class exercise前他有很多规则都没有和学生们讲清楚,我们在考试现场才知道要每一题单独建文件再压缩,总之很费时间,来不及适应,这一场内容最简单的quiz的mean比其他的quiz都低,但这完全是教授通过考前通知好学生就可以避免的;最受不了的还是他上课水时间,大部分完成assignment需要的知识都是google和善良的TA Josh小哥教的,所以教授的作用就是给学生判个烂龟吗?他还强制把学生随机分组来成group assignment,没有办法和认识的靠谱的朋友结成一组,绝了

春季的Grading相比秋季要好很多,秋季是qfin一众学生放在一起养蛊,听朋友说exercise次次接近满分&assignment above mean都能进C range,就离谱;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感觉春季同样的成绩能往上升一个letter grade左右

总之体验很一般,后来的朋友们,如果这门课是你逃不掉的宿命,那争取春季上;如果它没写在你的major requirement里,那咱就别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了~


查看更多/評論

[ISOM3230]没想到吧?

2019-20 Fall,CHEUNG,Yat Ming





当看到ustspace上这门课是清一色的好评时,我是有丶疑惑的。哦原来都是James KWOK堂啊,那没事了。 


一句话劝退:目前没见过B以上的。Sample:很多大佬(我可以保证他们的编程水平足以碾压这门垃圾vba入门课)。 


就很cruel。3分课拿到B-或者C range,这个学期基本吹了。【打开course history,按时间正序排列,那一排A/A+下面突然出现了一个C...强迫症表示不能忍。

然而TA表示我想怎么给分就怎么给,你管8着。(伝 統 芸 能)


其实教授人挺好的,就是讲得跟ppt差不多。有一次点开lecture video,发现下面座位全空,教授努力地在跟空气对话...我是他肯定也有在给龟的时候报复社会的冲动...(参见Wing)


查看更多/評論

[ISOM3230]Business Applications Programming

课程时间:2013年春季
授课教授:KWOK, James Sai Ho

这门课的Grade:Grade较好



基本上就是VB&VBA的入门课。教授我个人非常喜欢,问了几个同学都感觉很不错,我那年虽然是九点堂但是基本上这个班没什么人会缺席。讲课非常清楚,人也很帅(我一直觉得好像陈道明...),遇到稍微麻烦的地方会在黑板上做一些演示,下课问问题什么的基本也会回答的很快。


去年的syllabus 找不到了,不过每年分布都差不多,找了一下今年的分布:
Midterm Exam20%Final Exam30%Lab. Assessment15%Assignment #1 (VB + VBA)20%Assignment #2 (VBA only)15%Assignment都不太难,不过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我们当年assignment 1是要求做麦当劳的点餐器,结果按钮颜色跟按钮上的字颜色会因为系统不同颜色太近都会扣分,所以一定要用lab 的机子跑一下。


考试的话我们当年是Midterm机考,final笔试,都是开卷。midterm的话我明显觉得时间比较紧,不过如果有编程基础的话应该还挺简单的,应该是写了四个program,据说是老师本来给了两个小时结果TA做了一下试卷觉得1.5小时绰绰有余然后...大概30多个人的班好像平均分还没有70(直接在电脑上写code基本不会有一些笔试的错误比如名字带入错之类的)。当时的TA Elaine Tam 人很好又很美,判分还算挺松的(我double loop脑抽把i++和j++都写里面的loop里面了居然只扣了我两分)。


final的话时间挺充足的又是开卷,题目基本上都属于比较简单的,不过因为基本是最后一天考的所以大家都斗志不强,大概最后100满分的卷子mean 86。


总之如果编程基础比较扎实了(C++入门学到2012等)的话应该觉得这门课很水,不然的话来学一学这个老师真的挺nice。


总体龟还不错吧。

查看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