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iki-課程列表

Cwiki


Course Catalog


返回課程列表

[SOSC1270]International law


课程时间:2013年spring季
授课教授:SAUTMAN, Barry Victor
我觉得教授:博学风趣的加拿大老男人。
 
这门课的Grade:较好,在下A
 
International Law
很有启发性的一门课,系统地介绍了国际关系在台面上是如何运作的,包括UN,一些条约和不成文守则及其历史渊源,以及主权、人权等问题。听完之后明白国家发表的“谴责”是有必要的,也会对台湾问题的国际政治层面有新的理解。上课就像在讲故事,把比较枯燥的一些概念用很有趣的例子引入,可以感觉到不同国家有着各异的personality,在交往之中会发生比较搞笑的事情。(也许是他讲的比较搞笑吧)
 
这个学期的内容包括:国际法的发展历史、惯例与条约、国家和国际组织、国际人权、当堂midterm、海空 太空的法律、环境法、动用武力、和平解决争端、学生presen论文、final
 
考试和notes都有中文译文,但不定期出bug,请勿依赖
考试就是MC 100%,他的notes比较简略,但是会考很多课上讲的例子,所以需要平时做好笔记。假如选择写论文就MC 50% 论文50%。写论文的话还要presen。
 
但是这门课的知识对科大的学生没什么实际用途,因为都是国家之间嘴炮时可以找的借口。国际法庭也是弱弱的……不过可以在看新闻的时候有“啊!又来了”“诶,都是惯用伎俩啦”的感觉。

查看更多/評論

[SOSC1270]

课程时间:2010年fall季
授课教授:
Grade:较好

前面人說過的我就不說了
grade是真好,不是因為我拿到不錯的我才這樣說,而是他給出了20%的Arange...
可以學到蠻多東西,教授是個律師,有志往us law school 發展的可以向他諮詢(離題)

這門課可以讓你學到一些international relations 的 framework
學了之後看新聞就會知道為什麼這個國家採取這樣的行動,說了這樣的話
(有時候這些行為都是和國際法裡面的一些規定有關的)
對國際關係有興趣的人一定要上!


考試與notes都是中英對照,課本很好看很容易讀(如果你的英文有toefl100+的水平的話)
準備考試也不用太砸時間
如果時間緊迫的話只要看notes 就好(雖然我要強調課本真的好看)
再緊的話就中英對照著看(因為基本上大家用中文學東西會學的比較透也比較有效率對吧)

paper 是搞死人的一個東西可是可以學到更多
而且還可以發掘看law journals的興趣(雖然大約只能看懂一半可是都蠻有趣的)
教授不會對paper 打分打太嚴
假如你自願寫paper卻因為好學精神而悲劇不是太不公平了嗎lol

以上

查看更多/評論

[SOSC1270]挺有意思的课

课程时间:2009年spring季
授课教授:Barry V Sautman
Grade:好

一个midterm一个final.全部都是选择题..题目较灵活..但是多看几遍NOTES还是可以答得很不错的..理解可以比较重要,不太需要死记硬背..所有NOTES都是中英文对照...考试似乎都是英文吧(不记得了..)..

选择多做paper+presentation.多做的至少one grade up.

上课其实很有趣..就是LOCAL很吵..教授懂得很多很认真很勤奋很爱学习..非常喜欢别人打断他..十分热心回答问题..


P.S. 我有课本,中英文两本都有.. 可卖..

查看更多/評論

[SOSC1270]Internation Laws

sosc127 Internation Laws: 除了教授样衰和烂grade,这课还是值得TAKE下

http://blog.xiaonei.com/GetEntry.do?id=348214265&owner=231449873 王孟

查看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