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iki-課程列表

Cwiki


Course Catalog


返回課程列表

[SOSC1662]背背背

课程时间:2011年 Fall
授课教授:Groves
Grade:一般

反正你把整個ppt吃了就是了,,基本上,,曾經在ppt出现的就是答案,,全MC,,所谓的short question 真的很short,,

本人midterm below 差不多1個sd,,final above 1.3sd,,最後拿個B,,,

 

查看更多/評論

[SOSC1662]HONG KONG SOCIETY

课程时间:2011年春季
授课教授:Julian Groves
Grade:Grade神

HONG KONG SOCIETY,新课程编码下应更改为SOSC1662...
如果你对香港有兴趣,真诚地想要了解这个地方,能够做到尽可能不翘课,或者萌大叔的话,这门课都是你不二的选择。
课程内容涵盖了香港经济发展,政治结构,以及一系列社会问题,如商业垄断,性别平等,婚恋,外来劳工,新移民,伤残人士,自杀,信仰等等。由于覆盖面很广,课程难度相当低,基本上属于理论+事实的学习,教你怎么用一些社会学的理论来解释香港存在的社会问题,个人感觉还是比较有趣的。
评分的标准是45%midterm+55%final+extra5%group project+extra3%in class performance,但今年可能会有变动(因为有不少同学反映group project分数少了)
期中期末都是单选+1个或2个问答题,问答题比较简单。题目复习的重点是跟随这样一个模式去记忆理解:提出理论人>>提出理论>>能够支持该理论的案例/该理论是针对什么提出的。另外,由于涉及面很广,需要自己联想和总结,把杂乱的知识点联系起来(按社会发展顺序)。
group project有教外来劳工/新移民,访问夜青,坐轮椅出行,访问盲人中心等等,有意义。
in class performance就是回答问题,教授会有很多问题提问,多点回答他就会记住你,期末交卷的时候会登记你的ID给加点分。
教授很萌很亲切... >///<
特别重要的是千万别缺课,因为基本上每节课内容都会考到,有时你拿别人的笔记也未必能看到课上的内容。请外面机构来做的讲座也要考(期末考了4题之多……一共才40题左右 = = 我就没听那一节,幸好去了机构的网站看过,不然就大悲剧了),所以听课真的是要时时留心。
上完之后感觉对香港还是多了一些了解,成绩也不错。

查看更多/評論

[SOSC1662]Hongkong Society

SOSC166 Hongkong Society。

当初上是因为对香港这个地方真诚地热爱并且想要了解。
教授是英国人。声音很催眠。说话很引人深思。课堂互动很好。很多讨论时间。教授大部分时候还是比较幽默的。
内容涉及香港社会得各个方面。贫富差距啊性别歧视啊性侵犯啊人的认知啊宗教信仰啊等等等等。个人认为是非常不错的一门课。

有两个midterm一个final。各占33%。内容不累加。可带A5大小的trick sheet。只能手写。不能打。堂上放映的无数video、reading material和同学们讨论时的一些特点结论都要考(此门课的BT之处)。
试题25道左右的MC。3-4道short question。不难。但是很细节。(比如去年立法会选举有百分之多少的人投票……)

如果每节课都去听就非常简单。因为考试内容一般都是听过有印象就能答的。但是一旦走堂。考试时就会很崩溃。因为Notes上几乎全是图片。教授想表达得内容全在课堂上讲……
Grade……我没有发言权……第一次midterm前认真听课。认真读reading matierial。成绩above mean一个sd。此后开始走堂+严重迟到。每况愈下。最后拿个C……
根据前1/3个sem的情况推测。grade应该不错……


PS:教授人非常非常好!!!简直就是好好先生~!平易近人。中间有一次做义工机会。教授亲自带我们去做。很有爱啊!有时候会请相关机构的人来讲课。很有趣。

我忏悔没有认真学………………

http://blog.xiaonei.com/GetEntry.do?id=348214265&owner=231449873 李倩茹

查看更多/評論